人民网>>知识产权

海关知识产权执法关注快递 加大与大型电商合作

2014年08月20日08:4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关知识产权执法关注邮递快件渠道 加大与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合作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口侵权商品的打击力度,邮递、快件渠道成为下半年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的重点领域,重点打击服装、箱包、手表、化妆品、药品、食品、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等侵权商品的进出口。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透露,海关总署将联合国家邮政管理部门共同打击邮递、快件渠道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合作,强化源头治理。海关将加大与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的合作力度,及时获取相关商品及交易信息,提高打击侵权违法的精准度。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