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

2014年08月09日14:37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王晶)5日至7日,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产业国际化发展在知识产权领域形势依然严峻,企业遭遇境外知识产权纠纷的频率越来越高,涉及产业领域越来越多。

贺化指出,去年我国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高达17起,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涉案领域既有农用运输车、电动车等传统制造业,又有闪存产品、药物、大规模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高科技产业。损害赔偿也越来越高,动辄上亿美元,直接将一些企业逼到生死边缘。

他强调,全面加强产业国际化发展中的知识产权工作迫在眉睫。必须拓宽工作视野,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加强对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服务。

(责编:郝孟佳、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