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际巨头大举进军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市场

2014年07月24日14:41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马丽)国际专业信息服务商汤森路透集团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今日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南京联合主办“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汤森路透企业创新大会”,并邀请众多中国知名企业参与。

来自国内100余家机构的近13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酷派集团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汤森路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煜表示,中国的专利申请量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的很多企业与机构都在积极地研发与保护其新发明。“中国现在是全球专利申请第一大国、商标注册第一大国,仅2013年一年,中国企业与机构提交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就超过了60万件。但如何通过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来确保知识产权资产得到保护,是大多数企业面临的挑战。他推荐今年首次被引入中国的Thomson IP Manager作为专业工具来管理企业的知识产权资产,并提出这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国际竞争,真正实现中国创造的需求”。

对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法务官总裁宋柳平表示:“创新必须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创新,自主应该是全球价值链中的自主。保护创新和知识产权,是中国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非常重要。”

业内认为这意味着国际巨头在大举进军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市场。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