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建工作

2014年07月24日08:29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建工作

  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机关党委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服务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申长雨指出,近年来,局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有成绩、有亮点,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申长雨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振精气神;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事业发展提供好组织保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狠抓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三严三实”,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规律和发展趋势,注重制度创新,狠抓制度完善和落实;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最后,申长雨指出,要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实际,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各种平台和载体,促进党员干部队伍成长、成才,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加强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和指导,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群团、统战等工作的关系,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调研期间,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绍宁,局办公室、人事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座谈。(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李琪)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