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4年拟试点企业专利“消零”

2014年06月25日08:32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国家高新区2014年拟试点企业专利“消零”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口市知识产权局、海口国家高新区近日联合开展企业专利“消零”试点工作,此举有利于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新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根据工作方案,在高新区范围内注册、投产或建厂的企业;截至2013年12月31日,无有效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且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的企业;有意愿开展专利消零工作、配合相关工作安排,并希望得到专利服务与指导的企业可列入专利“消零”试点企业名录。根据高新区知识产权现状的调研情况,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分析与分级,结合企业开展消零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定2014年专利“消零”企业名录,共计企业30家。

  2014年工作目标以增加专利申请量为主,一是完成申请发明专利60件、实用新型专利90件、外观设计专利90件;二是园区专利申请与授权总量比2013年增加。2015年完成30家企业的专利“消零”工作。处于公告阶段的专利,或通过合法购买、转让、许可等方式获取的专利,均列入授权专利范畴。

  对于“消零”企业,将会给予适当政策扶持。(记者陈敬儒)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