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杨悦: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2014年06月20日10:1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悦: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杨悦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知识产权的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但目前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还不强、知识产权创新成果的转化率还需提高、知识产权队伍建设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构建与建设创新型省份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体系。

  (二)充分发挥企事业科技创新主体的地位与作用,提高企事业的知识产权主体意识。

  (三)严格整治和规范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规则、价格规则,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执法力度。

  (四)加快人才培养,集聚一大批知识产权优秀人才。

  (五)大力发展中介机构,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引导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并统一建立知识产权交易市场。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