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青海省多家单位及个人获205万专利奖励金

2014年06月20日10:10    来源:新疆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近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14年专利奖励工作,对2013年度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中国专利奖获得者等多家单位及专利持有人共奖励205万元。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依据《青海省专利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14年专利奖励工作,对2013年度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中国专利奖获得者、年专利申请量超过50件或发明专利年申请量超过20件的单位给予奖励。

  我省80件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家年专利申请量超过50件和3家发明专利年申请量超过20件的单位等多家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及个人获奖励金205万元。其中,发明专利每件奖励2万元,中国专利优秀奖奖励5万元,专利申请量超过规定数量的各奖励10万元。奖励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对于鼓励创新、激励创造,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提升专利质量和效益,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我省专利事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保障。

  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以来,我省相继出台了《青海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对促进我省专利事业的快速发展,提高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十二五”以来,我省专利申请在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结构进一步优化,专利质量得到提升。2011年至2013年,全省专利申请量为2675件,其中发明专利1022件,占申请总量的38.2%;专利授权量1567件,其中发明专利262件,占授权总量的16.7% 。各项指标均高于“十一五”总量和1985年以来20年的总和,2013年,我省专利申请量达到1099件,突破1000件大关,同比增长了30.2%,创历史新高。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