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三星与苹果被判互侵专利 专家称三星“防御胜利”

2014年05月05日08:4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与苹果被判互侵专利 专家称三星“防御胜利”

  电子产品巨头三星和苹果的新一轮专利侵权案结果2日揭晓,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项智能手机专利,应赔偿1.196亿美元,而苹果也侵犯三星专利,应赔偿15.84万美元。

  这起侵权索赔诉讼由苹果发起,苹果以三星Galaxy系列多款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抄袭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特征为由,索赔总计近22亿美元,涉及滑动解锁屏幕、全局检测、快速关联、自动文字纠正和背景同步5项专利。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自己传输数据视频和存储数码图片专利,但仅索赔600万美元。

  陪审团裁定,三星被诉产品全部侵犯苹果的快速关联专利,部分产品侵犯滑动解锁专利,而苹果也侵犯三星的传输数据视频专利。

  与近两年前苹果在美国诉三星侵权案相比,2日的裁决结果可以说截然不同。

  2012年8月,同样在这家联邦法院,另一陪审团裁定,三星因非法模仿iPhone和iPad特征要素,应赔偿苹果10.49亿美元,成为数十年来案值最大的专利侵权案之一。赔偿金额最后缩减至9.29亿美元,但三星仍在就此上诉。

  加州圣克拉拉大学法学教授洛夫说,最新裁决“就像三星的防御胜利”,判赔金额不到索赔的10%,可能还没有苹果为此案所花代价高。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