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英国知识产权局发布知识产权侵权的研究重点

2014年04月22日08:51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知识产权局发布有关知识产权侵权的研究重点

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宣布了一项新的研究重点,考察知识产权侵权的影响和教育与制裁的有效性。

《2014/2015研究与评估重点》于2014年4月11日公布,指明UKIPO将如何支持政府促进“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这些重点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用于支持国内和国际知识产权政策发展的证据基础。

这些规定包括研究侵权成本和制裁的使用与比例,在线版权侵权的国际对比,评估外观设计侵权,社会媒介的经济影响——机会与威胁以及一个用于版权侵权刑事制裁的整体审查。

目前正在进行并预计将于2014年发布的工作要点包括考量知识产权侵权,评估知识产权商业法庭更低成本的诉讼以及考量3D打印——其使用与知识产权问题。

英国知识产权大臣杨格勋爵(Lord Younger)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称:“人们对知识产权能给经济带来收益的认识正在逐年上升。英国企业更多地投资创意与知识主导型产业而非建筑与机器。”

然而,他指出,目前仍然不能自满。UKIPO制定的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建立在强有力且清晰的证据基础上,是英国经济顺利增长的关键要素。

研究与评估重点报告支撑了2014年4月3日发布的《英国知识产权办公室联合计划2014-2017》,UKIPO的五年联合计划于2010年达成一致,制定了一个战略性框架,支持作为“经济增长部门”的商业、创新与技能部(BIS)的工作,并支持其所寻求实现的目标。

计划涵盖了未来三年的主要目标,并列明了来年的具体重点。这些重点是将有助于实现在联合计划中描述的成果的主要活动。

UKIPO首席执行官约翰.阿尔蒂(John Alty)称:“正因为知识产权制度是创意与创新产业创造价值的手段,UKIPO的工作就是确保它是正确的形式(政策框架),保持它的锋利(使它能够提供良好的权利)并且便于使用(理解、尊重和可执行的)。该计划说明了我们该如何去做到这一点。”

他补充道:“如果权利无法获得尊重,或被藐视并无法被执行,拥有这些权利也就毫无价值……关于英国的知识产权框架我们还能做的更多,以确保它能符合21世纪的实际,特别是数字革命正在改变我们制作和消费音乐、电影和文字的方式。版权需要赋予我们的创意产业将其知识产权货币化的能力同时也要鼓励新的在线商业模式与服务。”

两份报告都遵循了伊恩.哈格里夫斯(Ian Hargreaves)教授2011年5月发布的《知识产权与增长建议的独立审查》的大部分内容,包括《企业与管理改革法案》和《英国知识产权法案2013-2014》的立法变化。后者规定侵犯已注册的外观设计权将承担最高10年的刑罚并对在线版权侵权的刑事制裁进行审查。

英国知识产权法案在成为法律前正在等待王室批准。(编译自intellectualpropertymagazine.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