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广东《专利法》实施情况

粤有效发明专利量连年全国第一

2014年04月18日09: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有效发明专利量连年全国第一

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队来粤,对广东省贯彻实施《专利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关于《专利法》执法情况的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郎胜,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邓中翰等《专利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汇报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主持汇报座谈会。

陈云贤在汇报中表示,第三次修订的《专利法》颁布实施以来,全省专利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2009年至2013年,广东专利申请受理量968634件、发明专利申请量254563件,专利授权量655408件、发明专利授权量8552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40773件。截至2013年底,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95475件、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专利密度为901.2件/百万人,是全国专利密度402.5件/百万人的2.24倍。

吉炳轩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要求,要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发展技术市场,促进科技进步,下一步要把科技技术作为资本化市场的生产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

从16日-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将前往中山、珠海、深圳等市进行视察,了解广东各地贯彻实施《专利法》的相关情况。(记者黄丽娜、通讯员任宣报道)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