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福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利“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2014年04月18日09:40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利“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及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2014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中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福建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省政府、省法院及各有关部门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洪捷序在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刘群英指出,要继续提高认识,巩固提升贯彻实施专利“一法一例”的成效;要依法履职,加大宣传力度,依法行政,加强执法,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好执法检查;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专利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我省专利工作的实施,促进专利服务经济的发展。

洪捷序说,近年来,我省在实施专利“一法一例”中,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法规政策保障体系,稳步提升专利创造水平,扎实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切实加强专利保护执法力度,着力促进闽台专利事业交流合作,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执法检查组将对泉州、莆田、宁德实地检查,并委托其他6个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执法检查或执法调研,主要了解掌握专利“一法一例”实施的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督促法律法规实施主管机关解决在专利“一法一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的重点是专利的申请、运用和保护。(记者 郑昭)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