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堆芯计算软件通过专家鉴定

2014年04月18日08:52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堆芯计算软件通过专家鉴定

近日,由中核核电运行管理公司与上海核星核电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堆芯物理分析与燃料管理软件系统1.0版本通过专家鉴定。该软件是我国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反应堆堆芯物理分析与燃料管理软件系统,改变了我国长期以来缺乏该类国产高水平商用软件的局面,对实现我国核电堆芯设计技术的自主化具有重要意义。

由“863”计划能源领域首席科学家、中核集团阮可强院士任组长的专家组认为,该软件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有多项国际领先的自主创新技术,开发过程质量管理规范,适用于方形组件压水堆电厂的堆芯核设计和运行支持。

据了解,该软件在充分调研国际轻水堆堆芯分析方法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的基础上,集成应用了近年来国际上新发表的研究成果,自主创新了多项分析计算技术。 

(责编:实习生 王永战、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