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思科:印度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落后于中国

2014年04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科:印度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落后于中国

技术巨头思科公司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日前表示,虽然过去的几个月印度的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是印度在知识产权创造规模方面仍未达到中国和以色列等国的水平。

钱伯斯在接受一家新闻机构采访时说道:“印度市场需要利用创业公司来实现很多事情,要用更快的速度营造创新精神。不过与中国或以色列等其他地方创造的知识产权相比,印度还没有取得成功。”

他说,印度高校能够在培养创业及创新精神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过去两年,印度出现了大量由技术驱动的创业公司,从天使投资人、个人及大型风投公司等多种渠道获得了资金。大型技术企业不仅收购了许多这样的创业公司,并且还纷纷成立了专项基金资助创新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思科也设立了1亿美元的专项基金用于投资全球万物联网(IoE)领域的初创企业。过去,思科在印度的投资对象包括Apalya、 Qyuki、Indiagames以及Comviva等公司。

钱伯斯称,虽然印度创业公司活动非常活跃,但还要在规模上再上一个台阶才行。他说:“已经有许多投资和风投界人士涌入印度,认为这里将出现下一个创业公司浪潮。印度必须抓住这种创业精神,并在更大规模上进行推广。”

钱伯斯称,为了进一步培育创业精神,思科还与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等教育机构建立了伙伴关系。他补充说道:“斯坦福这样的大学能够创造并培养创业精神。我们也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机构合作来培育这种精神。只有你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才能将它们解决。必须与学术机构进行更多交流。”

钱伯斯称,思科也在与印度相关机构进行合作来推进创新。

思科在印度拥有1万余名员工,分部在邦加罗尔、德里国家首都辖区、孟买、金奈、加尔各答、浦那和海德拉巴德等多个城市。当然,其中8000人都属于研发部门。

虽然思科在印度的收入只占其480亿全球总收入的约2%,但是思科却对这一份额的上升充满信心。该公司预计,在接下来的5年内,印度市场的收入将上升到5%,印度业务也将增长20%。他说:“印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依然坚定自己的立场并将继续在印度投资。”(编译自indiatimes.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