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日本拟将32项节庆活动申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4年04月17日08:52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拟将32项节庆活动申报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本政府3月27日决定将18个府县的32项传统节庆活动打包申报注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本文化厅称,申请将于3月31日提交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能在2015年获得注册。

这32个彩车巡游活动包括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京都和茨城的两个彩车游行,此次申报是希望将它们与其他30个节庆活动整合在一起。

一位日本政府官员称:“这次申报的目的是彰显彩车巡游文化的多样性。一直以来,这种文化都在强化着一代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编译自globalpost.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