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英议员主张知识产权监管部门资金永久化

2014年04月17日08:51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议员主张PIPCU资金永久化

英国首相的知识产权顾问迈克.威德利(Mike Weatherley)呼吁政府为最近成立的知识产权犯罪监管部门(PIPCU)提供永久经费。

在一封写给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信中,威德利赞赏设于伦敦城市警察局的PIPCU是“杰作”,同时希望它能获得安全的财政支持。

该部门负责解决英国境内的知识产权犯罪问题,目前由英国知识产权局提供资金,但威德利称永久的资金支持有助于保护国家的创意部门。

他评论道:“我对资助该新部门的资金是非永久性的表示理解。然而,我要明确说明我承诺对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提供进一步资金支持,并且提高PIPCU可获取的财政支持的现有水平。我确信你们都知道,创意产业每年为我们的经济增加超过700亿英镑,因此,保障这种收入确实是出于国家利益。”

他补充道:“PIPCU是一个神奇的计划,我真心希望其能获得安全的财政支持,这将有助于我们解决知识产权犯罪的长期战略。我一直与该部门的领导密切合作,他正领导探索许多有趣的途径来帮助解决诸如大量网站经营盗版材料的问题。”

在这封写给首相的信之前,本周早些时候威德利为保守党官方网站写了一篇文章,呼吁盯紧在线广告商以“取缔那些盗用他人知识产权的网站”。

他认为:“托管非法材料的网站的下载仍然存在很大问题——其中许多是在欧盟外部注册的。我认为我需要反复强调的是如果我们可以阻止网站从经营版权侵权内容中获利,那么人们就会停止提供这些素材,这也是为什么盯紧广告收入是关键的原因。”

他补充道:“因此,‘跟着钱走’已成为我为有助于减少知识产权犯罪而斗争的核心部分。如果我们能阻止广告商将钱投入非法网站,我们就可以阻止大量非法内容,据PIPCU称约能阻止95%的非法内容。”

他总结道,像美国那样,英国需要一个独立的“知识产权沙皇”来统领那些收入依赖于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的行业。他指出:“我们拥有一位杰出的知识产权大臣杨格勋爵(Lord Younger),但我确实认为在一个更为广泛的职权范围内一个人所发挥的作用尚有空间。”

PIPCU于2013年9月启动,旨在保护英国生产合法、高品质的实物和在线数字内容的产业。

该部门从英国知识产权局获得首笔资金256百万英镑(2年),设在伦敦市警察经济犯罪局的19人小组是“独立运作”的。(编译自intellectualpropertymagazine.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