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武汉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图)

2014年03月27日08:5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图)

日前,武汉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4年武汉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审议稿)》、《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贾耀斌强调,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是要立起一座座水泥森林,也不是简单地发展粗放型产业,而是要以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来体现最有力的竞争性。关于做好2014年知识产权工作,他指出,东湖高新区要更好地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带头作用,敢于亮剑,走在武汉知识产权工作的前列;市知识产权、工商、文新广、质监、食药监、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组织一系列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掀起打击风暴,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扎根武汉;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和金融工作的深入结合,加快发展知识产权现代服务业;作为政府还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激励企业加强专利保护,为企业提供优良的法制环境和宽松的条件。

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和市法制办副主任彭国元分别通报了《2014年武汉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审议稿)》和《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代表进行集中讨论,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这两个文件,并决定根据会议意见将《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提交近期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报送市人大常委会近期立法会议审议。

据悉,为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增强武汉市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力度,武汉市于2013年2月正式启动《武汉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这是该市自2001年在全国率先制定地方性法规《武汉市专利管理条例》以后,第二次制定地方知识产权法规。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主持会议。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35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王承晨/文 徐俊伟/图)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