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欧专局与英国签署激励企业和发明者的合作计划

2014年03月25日08:42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专局与英国签署激励企业和发明者的合作计划

  欧洲专利局(EPO)和英国知识产权局近日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旨在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EPO局长伯努瓦.巴迪斯戴利(Beno t Battistelli)和英国知识产权部长杨格勋爵(Lord Younger)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约翰.阿尔蒂(John Alty)在伦敦签署了该合作计划。

  为了两机构更好地合作,计划列出了新的工作安排,将允许英国企业获取更多的欧洲专利信息。

  巴迪斯戴利说:“英国和EPO之间的合作将让专利系统的所有用户获益。我欢迎这样一个在互利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的机会,尤其是在与专利相关的信息技术服务与在线学习工具领域。”

  知识产权大臣杨格勋爵说:“我们看到的复杂专利申请量上升的事实证明英国再次成为了一个发明者之国。我们以创新和创意为目标的企业在蓬勃发展,该协议将扩大和促进其想法和产品投入欧洲市场。”

  在此次访问中,巴迪斯戴利还与法官、主要的英国企业以及专利代理人协会的代表会面,就其需求以及如何改进欧洲的专利体系进行了交流。

  EPO和英国之间的强化合作将有助于两局提供高质量和及时的服务。新协议的重要部分是让英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企业和研究者更易获取专利信息。

  专利文献富含最新科技研究,能帮助企业判断最新的技术动向,帮助企业寻找技术伙伴和供应商,有助于企业决定它们是否要投资开发新技术或引进已有的解决方案。EPO的Espacenet是最大的免费专利数据库之一,包含来自全世界的8500多万份文件。由于EPO的专利翻译服务,大量的信息能通过鼠标点击自动在英语和其他31种语言之间进行翻译。

  在过去五年,授予给英国企业和投资者的欧洲专利数量增加了25%。在2012年EPO接收到的专利申请中英国排名第8。EPO2013年的年度数字于3月6日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英国是EPO的创始会员。EPO成立于1977年10月7日,其依据是1973年在慕尼黑签署的《欧洲专利公约》。(编译自epo.org)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