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英国知识产权法案获通过

2014年03月25日08:42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知识产权法案获通过

  英国大学与科技部长戴维.魏莱斯(David Willets)表示设计法案将为英国35万名设计者提供真正的帮助,这是期待已久的事。

  今年一月,设计法案二读规定意外复制外观设计将不会被追究刑责。

  但现在这种行为要接受制裁。魏莱斯说:“我们已听闻刑事制裁的措辞定义得不够清晰这种担忧。”

  “委员会做的一些修正受到特许专利律师协会、商标律师协会和知识产权联盟等行业组织的欢迎。我们送回其他地方审查的法案又得到了进一步改进。”

  复制外观设计的定罪问题在法案的审读中争议最大。

  魏莱斯对此表示:“分歧之处在于针对外观设计复制实施的刑事制裁是否必要。但我认为已达到适当平衡,我期待看看制裁是如何制止犯罪行为发生的。”

  在一段有趣的离题话中,他说道:“基于我最近对中国的访问,我向下议院保证我们发现中国对待知识产权的态度有了重大改变。” (编译自designweek.co.uk)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