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新闻资讯>>科技创新

“达·芬奇机械发明与机器人”展览开幕(图)

2014年02月27日14:27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达·芬奇机械发明与机器人”展览在重庆科技馆开幕,由意大利通过解密达芬奇设计手稿,复原制作的100多件模型在此免费展出,市民可近距离了解500多年前达·芬奇的创意构想,该展览将持续到5月份。

  此次展览模型的复原制作方,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公司中国区运营经理范锦鑫介绍,他们公司从2002年开始对达·芬奇手稿上的设计进行复原制作,现在仅复原了120多件创造发明。此次展出的所有展品,由意大利传统工坊通过解密手稿后,由意大利传统工匠复原制作。包括军事机器、力学机械、飞行器、解剖学、机器人等八个展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达·芬奇设计的机器人,它是全世界第一个机器人。

  而本次展览当中还可看到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褪色前的原始形态。

  据了解,达·芬奇的设计复原展览从2005年开始在世界各国展出,重庆是继广州和上海后,国内第三站,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将持续到5月20号。

  滑翔器

  达·芬奇早期模拟鸟类的翅膀,来设计机械装置让人飞起来。他最著名的绘图“滑翔器”及“降落伞”正是利用了这一原理。

  机器人

  在达·芬奇众多设计中,一幅画于1495年的素描,应该是描绘的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有着人类的形体,靠着机械构造而能自动。

  本组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胡杰儒 摄(记者 雍黎)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郝孟佳、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