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西班牙:Adepi称知识产权法将毁掉文化产业

2014年02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Adepi称知识产权法将毁掉文化产业

8家著作权管理机构组成的西班牙知识产权发展协会(Adepi)认为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政府最终确定的知识产权法改革“将会对文化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通过一份新闻稿,Adepi表示拒绝接受政府制定的改革,并斥责新知识产权法内容将会加剧文化产业现有的危机局面,目前文化产业就业率出现了惊人的下滑。

Adepi认为,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部长何塞.伊格纳西奥.沃特(José Ignacio Wert)牵头拍板确定的知识产权法“没有涵盖”文化领域,“文化领域的知识产权也应得到规范管理”。

新闻稿中还写道:“而且该法律也未对最高协商委员会(Consejo de Estado)和司法常务理事会(Consejo General del Poder Judicial)的建议给予充分考虑,他们提的建议与文化部部长何塞.玛利亚.拉萨尔(José María Lassalle)及其团队所指定的法律内容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不同看法。”

在此基础上,Adepi指出西班牙“变成了欧盟国家中一个文化领域的负面特例”,Adepi认为,其他欧盟国家“能确实地保护文化产业”并将知识产权作为创造就业、财富和文化多样性的“不可或缺的要素”看待,“提高”对其保护力度。

加入Adepi的各组织机构(西班牙知识产权管理协会Agedi、演艺人协会AIE、演艺人管理协会Aisge、知识产权与著作权协会Cedro、视听媒体著作权协会DAMA、影音制品服务协会Egeda、作家与出版家协会AGAE及视觉产品艺术家管理协会Vegap)联合要求议会小组在国会及参议院履行手续期间,“认真听取”该改革所造成的影响并“分析”已发布的包含主要咨询机构意见的“严谨的报告和研究”。

新闻稿最终总结道:“在他们手里,正在完善的这部知识产权法除了为市场带来混乱,给用户造成迷惑,增加纠纷数量、让通过压榨发明人发明致富的技术公司获利之外,更会使西班牙成为欧盟中的另类。”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