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评出知识产权十大影响人物--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评出知识产权十大影响人物

2013年04月22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昨天表彰首届知识产权十大影响人物,市委常委陈刚为10名当选人颁发了证书。

知识产权十大影响人物由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市商标协会、市版权保护协会共同发起评选,旨在吸引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马一德、亓明、王金玉、冯晓青等10名当选人,分别来自高校、政府部门、企业、法院等单位。昨天,十大人物在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与知识产权志愿者以及市工商局、北京海关等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义务咨询活动。

陈刚指出,知识产权战略在北京发展格局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目前发展状况与应承担的职责、未来的历史使命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今后要吸引公众、企业、社会和各级政府部门等更加关注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影响力。要把北京建成知识产权创造的核心区、保护的示范区、商用化的先行区、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区、国际交流的窗口区。

知识产权十大影响人物是:马一德,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亓明,北京海关法规处知识产权科;王金玉,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王野霏,北京新闻出版(版权)局;王道德,北京知识产权局管理处;冯晓青,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刘铁京,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一队;李异,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丰台分局;姜颖,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赵振强,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三大队。(记者 童曙泉)

(责编:罗丹、马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