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浙江广东三地建纺织品侵权诉讼绿色通道--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江苏浙江广东三地建纺织品侵权诉讼绿色通道

2013年04月22日08:2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京4月19日电 记者丁国锋见习记者马超 通讯员金永南 今天,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法院和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在南通通州举行知识产权立体保护座谈会暨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共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联合体。

  据了解,上述三地位于全国经济最繁荣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各大家纺市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擅自复制、剽窃他人花型设计等异地侵权行为时有发生。经过多方调研和努力,三地具有知识产权管辖权的一审人民法院决定共同组建三大纺织品市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联合体,并制定工作实施细则。

  细则要求,三地法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对当事人因涉及三大纺织品市场知识产权侵权,向协作联合体法院之一提起诉讼,接受诉状的法院如有管辖权应及时立案受理,快速处置;协作联合体法院之间到对方进行财产保全或证据保全时,应主动和保全地法院联系,保全地法院应当及时派人进行协助;联合体法院因案件审理、执行需要可以委托联合体成员进行调查或送达,受托法院应当在7日内完成受托任务。

  此外,三地法院还将定期开展工作信息交流,共享审判信息,对类案和系列关联案件,确定相对统一的赔偿标准,统一裁判尺度。

(责编:罗丹、马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