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故事》网络版权5000万--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编辑部故事》网络版权5000万

2013年04月16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即将于4月20日开播的《新编辑部故事》网络独家版权被乐视网以5000万元高价购得,创下2012年以来电视剧网络版权价格新高。

  近三年,电视剧网络版权价格波动剧烈,虽然进入2013年,市场有回暖趋势,但5000万这个数字仍然令业内感到吃惊。乐视网首席运营官刘弘和“新编”导演郑晓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买家和卖家对价格问题观点一致,认为经历冰火两重天的洗礼,网络版权价格更加回归理性,但5000万元“远没有到达天花板”。

  2012年以来,视频网站在购剧方面均表现得非常谨慎,乐视网此番以超过一线卫视的价格购得《新编辑部故事》大大出人意料。刘弘却认为,网络版权不能只看绝对价格那么简单,而应对流量、广告效益和品牌价值提升等全面考量。郑晓龙也认为,对于真正的好剧就应该以好的价格体现价值,从而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至于为何愿意为“新编”付高价,刘弘的理由是该剧具有2013年的“剧王相”:一是《甄嬛传》大热,观众对郑晓龙新作期望值很高;二是老版《编辑部的故事》1991年播出开创了我国电视系列喜剧先河,群众基础很强;三是老编辑吕丽萍和新编辑陈好、黄海波、井柏然、王千源组成的新编辑部社会话题性非常浓郁,情节设置也非常贴合当下的时代元素。据悉,乐视网此次还“打包”购买了老版《编辑部的故事》的播映权,将与“新编”同步播出。(宗合)

(责编:罗丹、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