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项专利10月拍卖 部分专利拍卖起拍价为零--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307项专利10月拍卖 部分专利拍卖起拍价为零

中国技术交易所日前透露,307项专利将在今年10月份公开拍卖,其中包括遥控电源插座、交通指挥智能手套等。
2013年03月06日09: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技术交易所日前透露,307项专利将在今年10月份公开拍卖,其中包括遥控电源插座、交通指挥智能手套等。其中部分专利拍卖起拍价为零。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助理李中华介绍说,第二届专利拍卖会共征集到400余项拍卖标的,经过筛选,307项标的正式进入挂牌招商阶段。记者在拍卖清单上发现,所拍卖的专利均为电子领域的专利,包括:零功耗待机的电视机及其实现方法、遥控电源插座、交通指挥智能手套等。据悉,这些专利多来自于华为、TCL、华旗数码等业内大中型企业和中科院微电子所、厦门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在307项拍卖专利中有7项境外专利,其中有5项来自美国,两项来自中国香港。“这批专利都是消费类电子领域的应用专利,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李中华表示。目前,这些专利正在公开招商,还没有确定起拍价,但是主办方称,其中将有小部分专利实行零起拍价。

  去年年底,中国技术交易所举行了第一届专利拍卖会,来自全国的10多家机构最终竞拍成交标的28项,成交额近300万元。李中华说,该次拍卖会专利成交率达到41%,远高于欧美同类拍卖会,拍卖会专利成交均价接近11万元,也远高于近年美国专利拍卖会8000美元、约合5万余元人民币的成交均价。“电子技术更新换代快,通过拍卖的方式,也有利于企业快速获得专利以尽快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