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试点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湖南试点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

近日,湖南省高院印发《关于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据悉,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次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岳麓区人民法院成为全国首家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的基层人民法院。
2013年02月27日09:3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近日,湖南省高院印发《关于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

  根据该《通知》,对专利侵权纠纷中的损失赔偿纠纷、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归属纠纷等专利民事纠纷,经岳麓区人民法院辖区内的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组织调解达成的具有民事合同性质的专利纠纷调解协议,当事人可以向岳麓区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岳麓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司法确认申请进行审查,根据审查结果作出确认裁定或驳回确认申请裁定。人民法院对调解协议作出确认裁定后,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调解协议内容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作出确认裁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次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岳麓区人民法院成为全国首家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的基层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专利条例》的相关要求,省高院、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中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论证工作。此次在岳麓区人民法院试点取得实效后,将向全省进行推广。(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谭立伟)

(责任编辑:马丽、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