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再警醒 我国大气法修订“势在必行”--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雾霾天再警醒 我国大气法修订“势在必行”

2013年01月24日14:13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马丽 魏艳)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近日在做客人民网科技频道时表示,加快我国大气法的修订到了“势在必行”的阶段。

郝吉明回顾中国大气法历史,自1987年第一次颁布,到1995年第一次修订,再及2000年二次修订后,十多年来未再重新修定。他肯定了2000年大气法的第二次修订工作,评价其“比较及时”。而当时修订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即为酸雨问题,修订后针对我国燃煤污染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限制。

“但是2000年以后,我国的大气污染的形式、特点都发生了重要的转化,比如对机动车的污染控制,对区域的污染,像PM2.5二次污染物的控制,都需要法律上的支持。”郝吉明认为,这项工作对政府依法保证“蓝天”非常重要。他自己也是积极推动、呼吁大气法修订的人之一。

郝吉明表示,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已将其研究结果汇报。他透露大气法的修订工作或已纳入2013年的法律修订计划中。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