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业被确定为战略新兴产业 增加值2年翻番--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生物产业被确定为战略新兴产业 增加值2年翻番

2013年01月07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6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把生物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等目标。

  根据《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生物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10年翻一番,工业增加值率显著提升;生物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能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作用显著增强,在全球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位置。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还确定了2020年生物产业其他发展目标,包括:生物产业重点领域实现全面发展,新业态健康成长,重点区域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形成,主要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明显提高,获得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大幅增多,境外授权专利数量显著增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得到广泛应用。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说,生物产业是国家确定的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实现总产值约2万亿元,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等产业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罗丹、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