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a Patents在美国起诉HTC专利侵权

2018年10月11日08:3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Motiva Patents在美国起诉HTC专利侵权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位于美国德州的非专利实施主体公司Motiva Patents正式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控告HTC侵犯其拥有的5件与虚拟现实有关的专利。相关专利与追踪用户运动,位置和/或方向的系统有关。

据了解,此次诉讼涉及HTC的Vive、Vive Pro和Vive BE等产品以及相应的设备。Motiva Patents认为HTC的产品包含用于接收信号的技术和输出装置涉嫌专利侵权。Motiva Patents指出,HTC Vive之所以能通过追踪技术允许用户在VR(虚拟现实)中自由移动,主要使用了包含支持用户与周围环境交互的运动控制器,而该设备侵犯了与其拥有的相关专利。

此外,据HTC最近披露财报显示,该公司在9月的收入为约合人民币3.8亿元,同比下降了80.71%。

点评

一个企业的发展历程常面临许多重要的转折。作为曾经炙手可热的智能手机厂商HTC在2011年前后与苹果公司的专利大战中败走麦城,不得已实施战略转型,期望在VR领域寻求突破。不过,从目前看来,HTC在VR领域的转型异常艰苦,一方面要应对非专利实施实体的专利侵权诉讼,另一方面要面临营收不断下滑的风险。HTC想东山再起,不仅要抓住市场和消费者,推出更多让消费者中意的产品,同时还要注重技术创新和专利布局。(陈景秋)

(责编:龚霏菲、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