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合肥高新区拟奖励高价值专利

2018年08月08日09:04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高新区拟奖励高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不仅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更能形成保护壁垒。记者从合肥高新区获悉,目前该区正酝酿《合肥高新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实施办法》,对高价值专利进行评审建库,入库的高价值专利将给予10万元/件的奖励。此举为全省首创。

“市场上,有一些专利是为项目申报而生,这些专利技术竞争力不强,很容易被替代。”合肥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价值专利可形成技术壁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形成强大的保护力,让产品核心技术难以被模仿,为企业在市场上赢得话语权。

目前,该区正以市场需求为指引培育高价值专利,通过企业、高校与研发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型机构等多方合作,推动产学研服紧密结合,从而在主要技术领域形成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经济效益好的高价值专利。“我们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将于本月底出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认定的高价值专利可获得10万元/件奖励。(杨文娟  王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