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山西:集中整治新闻转载等侵权盗版问题

2018年08月06日10:03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整治新闻转载等侵权盗版问题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孙轶琼)为有效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为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根据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的安排,山西省版权局将联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开展第14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本次行动将按照“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新时代版权执法监管工作思路,以网络侵权多发领域为重点目标,以查办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为重要抓手,有效运用分类监管、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措施,集中整治新闻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深入巩固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专项整治成果,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为提高“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山西省版权局对专项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重点环节,重点抓新闻转载、短视频、动漫、有声读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问题。二是抓大要案查办,主动出击,扩大案源,加大打击力度。三是抓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督办、奖励、培训、协作等机制。四是抓舆论宣传,大力营造版权保护社会氛围,推动公众版权意识提高。五是抓责任落实,各市要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公安、文化市场执法、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孙轶琼)

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0351-8301523投诉举报。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