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C罗:“CR7”的品牌帝国

2018年07月09日08:4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CR7”的品牌帝国

编者按:今年夏天,C罗再次被冠以“英雄”的称号。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C罗再次被人们铭记。在足球场外的他,同样在积极拓展自己的商业版图。C罗早早就申请注册了自己的“CR7”商标,这一商标覆盖了多个领域,“CR7”商标正在给C罗带来可观的利润。

今年夏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再次被冠以“英雄”的称号。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虽然葡萄牙队的晋级之路在1/8决赛的舞台上戛然而止,但这并不影响C罗被人们铭记。

1985年2月5日,C罗出生在葡萄牙西南部的小城马德拉岛。早年生活在贫民窟的C罗家境并不富裕,他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拮据的条件只能让C罗和哥哥姐姐们住在一个房间,肮脏的地板、破旧的枕头、打满补丁的衣服,这些都是他童年生活的真实写照。不仅如此,C罗发现他很难交到同龄的朋友,他是一个孤独的孩子,能给他带来快乐的只有足球,他不分昼夜地练习,希望有一天能梦想成真。

C罗拥有极高的足球天赋,10岁在安多里尼亚少年队踢球时,他就比同龄人出色太多,虽然“从来不传球”,但是好在他总能进不少球。11岁时,里斯本竞技队的球探将他带到了首都。在里斯本,C罗屡屡受到首都人民的嘲笑,首当其冲的便是他的马德拉口音。C罗回忆道:“我一开口说话,他们立刻就会嘲笑我。我感到非常沮丧,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我羞愧地哭了。”

然而,如今,33岁的葡萄牙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赛场内几乎赢得了他能获得的所有荣誉,不再给任何人嘲笑他的机会。而场外的他,同样在积极开拓自己的商业版图。C罗早早就申请注册了自己的“CR7”商标,这一商标已经覆盖了男性美容、视频游戏、手表、餐厅、酒店和运动产品等多个领域。早在2016年,就有报道显示,“CR7”商标价值已达1.6亿欧元。可以说,“CR7”商标正在给C罗带来可观的利润。

对于C罗来说,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CR7”,是件很重要的事。据福布斯报道,C罗和葡萄牙最大的旅游休闲集团Pestana Hotel Group合作投资了4家精品酒店,分别位于里斯本历史城区、马德里的著名商业街格兰大道、葡萄牙西南沿海的C罗故乡马德拉岛以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这是与众不同的酒店,这里有我的元素在。很显然,第一家酒店必须开在马德拉,这里是我的根。”C罗在开业典礼上表示,“这是我一切的起点,这一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其实早在2006年,C罗在老家马德拉岛就开设了服装品牌“CR7”的首家线下精品店。2008年在里斯本开设了第二家,商品包括镶钻腰带、皮兜牛仔裤和乐福鞋以及女士服装。2013年,C罗又和丹麦JBS集团合作推出了“CR7”内衣品牌。在推出内衣和衬衫系列时,C罗说过一句话:“我的人生信念是,你可以做到最好,无论踢球还是做衣服。”JBS与C罗合作两年,营业收入从2亿欧元上升到2.8亿欧元,增幅高达40%。负责“CR7”品牌推广的M&C公司也水涨船高,年营收增长超过8%。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C罗这位世界级球星,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自己的品牌帝国里,他一直拼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出色,也让世界因自己而更加美好。(本报记者 李群)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