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今年前五个月 亳州发明专利四项增幅全省第一

王羽
2018年06月2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五个月 亳州发明专利四项增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亳州市知识产权局紧密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结合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抓三个关键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今年1-5月,全市共申请发明专利1310件,同比增长201.1%;共授权发明专利150件,同比增长206.1%;有效发明专利977件,同比增长71.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1件,同比增长71.2%,四项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抓落实关键,激发创新动能。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推动省市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增强企业专利战略意识。严格执行专利资助奖励政策,激发发明创造人积极性。同时,主动协助企业组织申报省、市专利资助(奖励)和专利项目,发挥专利制度服务经济社会的积极作用,形成实际生产能力,有力激发亳州市企业对专利创新的积极性。

  抓服务关键,提升工作质量。积极引进高质量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在该市设立分公司,完善服务平台,进一步解决企业专利申报困难。在机构进驻的同时,严格进行备案,实行跟踪管理,定期对服务对象沟通了解,掌握服务情况。目前,亳州市已成功引进安徽知问、合肥长远、安徽科创智慧、北京风雅颂等6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帮助该市企业开展专利申报。

  抓培训关键,强化专利意识。针对企业专利意识不强,缺乏专利战略思维和规划等问题,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办法,邀请行业专家对企业进行专利申报、运用、管理、维权等专题培训,提高企业创造运用与维权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5次。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