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高通苹果专利案危机再爆发 中国裁决起关键作用

2018年06月13日08:49 |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苹果专利案危机再爆发 中国裁决起关键作用

据彭博社 报道,苹果与高通经过一年多的相互指控、专利诉讼及反诉讼,数十亿的法律纠纷愈发严重。美国、中国与德国这三个重要市场将举行听证会,最终为这两大科技巨头讨一个合理的说法。

苹果声称高通利用所掌握的现代智能手机通讯基础专利索取不公平的高额专利费。而高通则表示,苹果拒绝缴纳业内其他企业所支付的专利费,这等同于盗取高通公司的财产。基于高通专利授权是按照设备数量来收取的,目前苹果未向高通缴纳的专利费已高达约25亿美元到45亿美元之间。相当于高通年营收的五分之一。

高通可能在6月18日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高通指责苹果侵犯其3项专利举行听证会并向苹果施压。高通希望ITC可以下令禁止进口所有未采用高通芯片的iPhone 7手机。

与此同时,德国曼海姆一家法院的听证会上,案件称苹果使用英特尔芯片涉及侵权高通公司的专利。高通请求法院禁止苹果出口至欧洲最大市场的德国。目前,法官初步同意高通的意见,但在欧洲专利局(EPO)在作出决定前,相信法院不会对此案进行任何宣判。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将于本月举行听证会并就苹果提出的“高通使用的专利技术是无效的”诉求进行审核。

市场研究机构IDC分析师斯托费加(Stofega)表示:“中国的裁决结果最重要。虽然西欧市场也很重要,但无法与中国市场相提并论。在中国,高通与苹果正在争夺份额,他们不希望出现任何阻力。”

高通管理层指出,在高调的法律指控背后,最终真正能解决分歧的还是商业谈判。一旦证明了自己在法律上的优势,很可能就会达成和解,恢复正常的客户和供应商关系。

高通法律总顾问唐纳德 罗森博格表示:“所人都知道苹果的产品,但没有几个人知道有多少个高通芯片藏在苹果产品里边。我相信我们处于过渡阶段,让事实来说话吧。”

业界普遍认为,作为行业巨头的高通和苹果最终会握手言和,只是还需要一些和解时间与尚不明确的条款。而法律方面的裁决,也将为最终的和解方案提供了一个路线图。(实习编译:江宇婕 审稿:李宗泽)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