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点赞!中国成为软件盗版率降幅最大的国家

2018年06月11日08:0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点赞!中国成为软件盗版率降幅最大的国家

编者按:商业软件联盟(BSA)公布的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结果显示,全球PC软件盗版率出现下降,盗版率比2016年降低2个百分点至37%。其中,中国的PC软件盗版率降幅最大,是改善最明显的国家。

商业软件联盟(BSA)公布的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结果显示,全球PC软件盗版率出现下降,盗版率比2016年降低2个百分点至37%。其中,中国的PC软件盗版率降幅最大,是改善最明显的国家。

报告称,2014年到2016年间,中国的盗版率下降了4%。到今年,盗版率再次出现了4%的降幅。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在4年时间里下降了8个百分点,是这项全球调查中,改善最明显的国家。

BSA声称,这一降幅显示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步。非授权软件使用率的下降,一方面,较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重视,通过加大立法与执法力度,在主要城市建立知识产权法院等措施对于遏制中国非授权软件的使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中,云计算技术以及基于云端的订阅式软件付费模式在企业中的逐步普及,免费软件数量的增加,以及消费者观念与行为的改变也有效促进了这样的积极变化。(王康)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