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外媒:中国计划发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火箭

2018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中国计划发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火箭

中国计划发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火箭,与SpaceX和Blue Origin等公司竞争。

中国航天发射火箭的主要建设商,中国航天科学技术公司(CASC)宣布,LM-8(长征8号CHang Zheng) 太空火箭将于2020年发射。像SpaceX的猎鹰(Falcon)和重型猎鹰(Falcon Heavy)一样,LM-8的第一阶段可重复使用,利用剩余燃料垂直降落。鉴于CASC此前曾承诺,在2035年之前,所有火箭都可重复使用,这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LM-8是一款中型太空运载火箭,能够承载7.7吨的低轨卫星。 它与长征7号(中国最新的运载火箭)共享第一阶段的核心,但与长征7号相比,它只有两个K2液体火箭助推器。 一旦LM-8的第二阶段分离进入轨道,LM-8的第一阶段将通过燃烧剩余的燃料,借助栅格翼到着陆盘上,然后下降到地面。在下降的最后时刻,着陆支柱将从火箭底部展开,以确保顺利着陆。随后,助推器将分离,降落到地面。

长征8号与长征7号共享技术可能意味着长征7号和其它更大的中国航天发射火箭可以通过可复用性进行改装。此外,CASC计划明年在长征4B火箭上测试栅格翼,以改进该项技术。还计划在2020年测试可重复使用的小型长征6号火箭。测试成功的将纳入CASC计划,即所有长征系列火箭——从超重型“月球火箭”长征9号到长征6号,在2035年前都可重复使用。

这一发展只是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可重复使用太空发射市场的第一步。Linkspace的新型1号火箭计划在2020年发射飞行,将通过其可重复使用的第一阶段垂直着陆。而CASC及其竞争对手CASIC都计划在2020年实现航天飞机飞行。(实习编译:李婧 审稿:李宗泽)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