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在江苏常州举办

2018年05月16日08:2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在江苏常州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常州5月15日讯 以“智能互联:知识产权技术供给与法律保障”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今日在江苏常州举办。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技术供给和制度供给双重作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

“当前,互联网新技术、新发明、新成果的不断涌现,给网络知识产权工作带来了新课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制度建设、理论探索、行政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构建网络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重要格局,为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常州市市长丁纯表示,常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着力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助力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设一个主论坛与两个分论坛,涵盖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知识产权共治等话题。

大会还发布了题为《营造知识产权生态 共享智能互联经济》的“常州宣言”,呼吁强化互联网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完善互联网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培育知识产权文化,推动互联网知识产权向更高质量、更优水平转变。

开幕式上,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大连理工大学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就共建江苏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行了签约仪式。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就共建中国专利产品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 李芃达)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