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专利代理机构的组织形式是怎样?

2018年04月16日08:41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利代理机构的组织形式是怎样?

随着我国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增长,专利代理行业发展迅速。专利代理机构是指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在委托权限范围内,办理专利申请或者办理其他专利事务的服务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专利代理机构、专利代理人进行管理和监督。专利代理机构的组织形式是怎样的?本期“律师进社区”栏目就此进行详细解答。

解答:根据《专利代理管理办法》规定,专利代理机构的组织形式为合伙制专利代理机构或者有限责任制专利代理机构。合伙制专利代理机构应当由3名以上合伙人共同出资发起,有限责任制专利代理机构应当由5名以上股东共同出资发起。合伙制专利代理机构的合伙人对该专利代理机构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责任制专利代理机构以该机构的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时报记者 刘纯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