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保护知识产权无死角全覆盖

2018年04月16日08:30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23届广交会今天开幕 保护知识产权无死角全覆盖

■4月14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工作人员在进行最后的展位准备。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本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首次推出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 罗韵报道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今天开幕。在昨天举行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健全预防机制,实现各展区各环节无死角、全覆盖。

34个国家和地区617家企业亮相

据介绍,第123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展览规模保持稳定。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171家。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日至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日至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总面积为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992个。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家企业参展,有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包括首次亮相的乌克兰、泰国和尼泊尔展团。

提升专业化水平突显品牌新形象

徐兵透露,本届广交会将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展览质量。优化出口展专业化分区。细化展品专业设置,共设置展品专区152个,比上届增加12个。优化参展企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参展企业更新率达5%,更多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参展,出口展区品牌企业达到2149家。优化新能源、宠物用品、户外水疗设施等新题材展区,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参展。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产品不断增多,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新形象愈加突显。

进口展区同样更加专业化,首次推出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有机日化品牌企业参展。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配对活动,为境外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搭建“一站式”供采配对平台。

提高权威邀请仲裁调解专家驻会

“作为展示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的窗口,本届广交会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徐兵说,广交会将通过展前风险提醒和自查自纠、展中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实现各展区各环节无死角、全覆盖。此外,将提高执法权威,邀请国家和广东省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和专业的贸易纠纷仲裁、调解专家驻会,各进出口商会、外资协会派专员协助,保证案件处理公平、公正、公开。

“我们还将优化办案环境,完善投诉接待站标识导向,改善投诉办案环境,为权利人开展维权提供便利。”他说,广交会历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将对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典型案例等进行归纳提炼,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确保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落地生根。(陆妍思 罗韵)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