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日媒:大量使用的CPU存在严重缺陷

2018年01月11日14: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称世界上正大量使用的CPU存在严重缺陷

日本NHK电视台1月11日报道称,世界上正在大量使用的CPU存在严重缺陷,这种缺陷很可能被用于网络攻击。作为计算机的大脑,CPU被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中。

据发现问题的研究人员公布的信息显示,利用这种缺陷,原本只有特定用户看到的密码等机密信息可能会被第三者知晓。由于缺陷几乎涉及世界上所有的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游戏机等,相关人士呼吁微软、苹果等企业在本月紧急发布补丁程序,以使用户更新数据。

报道称,虽然还未确认有利用这种缺陷的网络攻击,但日本网络安全企业——趋势科技(Trendmicro)的有关人士表示,“这种设计上的缺陷很容易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虽说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可以自动更新,但智能手机还存在不能自动更新的情况,因此有必要引起注意”。(记者 屈腾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