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社会公众对专利关注度显著增长

2017年04月28日11:0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会公众对专利关注度显著增长

  4月26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联合百度公司在京发布专利大数据。数据显示,近年来,社会公众对专利关注度呈现井喷式增长。


  据悉,此次发布的大数据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近年来社会公众对专利关注度持续提升。二是关注专利的人群年轻化,主要人群为25岁至35岁的年轻群体,占比高达60%。三是从专利各个环节的维度和浏览量维度来看,社会公众关注点高的问题主要为“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区别”“专利代理人待遇”“提交专利申请的费用”“提交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权的特点”等,其中反映出社会公众专利保护意识、以及全社会创新能力提升在不断增强的特征。


  据介绍,该数据有助于相关部门更客观地了解社会公众对于专利的相关需求,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记者 赵建国)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