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深海一號”能源站交付啟航 最大儲油量近2萬立方米

2021年01月15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冉永平)記者14日從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由我國自主研發建造的全球首座十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產儲油平台——“深海一號”能源站在山東煙台交付啟航,它的成功交付標志著我國深水油氣田開發能力和深水海洋工程裝備建造水平取得重大突破,對提升我國海洋資源開發能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支撐海洋強國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深海一號”能源站將在3艘大馬力拖輪的共同牽引下從黃海海域一路南下,於今年2月抵達海南島東南陵水海域實施油氣生產設施的現場安裝,用於開發我國首個1500米深水自營大氣田——陵水17—2氣田。

  據悉,“深海一號”能源站在全球首創半潛平台立柱儲油,最大儲油量近2萬立方米,實現了凝析油生產、存儲和外輸一體化功能,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技術優勢。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10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