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新華三發布H3C Workspace數字工作空間 推動發展“雲上工作”模式

2020年12月25日11: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2月23日,以“不止於遠程辦公”為主題的H3C Workspace戰略發布會在北京召開。紫光股份旗下新華三集團發布了《Workspace未來數字工作空間白皮書(2020)》,並推出H3C Workspace數字工作空間解決方案。據介紹,H3C Workspace以終端屏為載體,通過“雲+屏” 架構,重新塑造“雲”上工作模式。

如今,在疫情防控常常態化的背景下,“雲”上工作模式也成為一種新趨勢,加之企業數字化創新的轉變,傳統的工作模式開始啟動思維覺醒、雲化轉型、體驗革新三大轉變。

基於對這一趨勢的觀察,新華三集團正式發布《Workspace未來數字工作空間白皮書(2020)》。白皮書指出,未來的工作模式將圍繞理念、組織、工具、空間、體驗以及安全六個方面進行變革。Workspace數字工作空間能夠為協同研發、銷售和服務、數據安全、生產及專業場景四大業務場景提供個性化解決方案,從而在適用場景上完全覆蓋企業價值鏈的全部環節。

新華三集團高級副總裁、雲與智能產品線執行總裁陳子雲博士發布《Workspace未來數字工作空間白皮書(2020)》

新華三集團高級副總裁、雲與智能產品線執行總裁陳子雲博士表示:“未來工作的方式應該是無界的。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支撐的未來工作空間,將讓用戶享受到AnyTime、AnyWhere、AnyDevice、AnyNetwork、AnyCloud的5A級工作體驗。”

發布會上,新華三集團攜手英特爾、亞信安全、數騰軟件、精容數安等來自不同領域的合作伙伴共同發起“H3C Workspace生態聯盟”。未來,新華三將從應用軟件、桌面系統、雲資源、終端系統、終端硬件、終端外設等多個維度打造立體化生態,為客戶提供從上層業務應用到底層基礎設施的一站式優質解決方案和服務。

對此,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高級技術經理曾剛平表示:“隨著遠程辦公成為一種常態,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主動尋求工作空間的演進和數字化轉型的加速。英特爾將通過自身在軟硬件方面的優勢以及資源整合能力,與新華三集團一起幫助企業部署端到端的業務和技術解決方案。”

隨著數字時代的不斷發展,工作模式經歷了面對面的“紙+筆”模式、辦公室場景下的“PC+電腦”模式、以及遠程辦公場景下的“手機+協同軟件”模式,如今,更迎來以“雲+屏”架構為核心的未來工作模式。

H3C Workspace將辦公應用、數據、辦公環境等部署在雲上,並進行統一管理、集中控制,讓用戶可通過多種終端設備屏幕訪問雲上資源。新華三集團雲與智能產品線副總裁柳義利介紹道,H3C Workspace將基於“雲+屏”的新模式,覆蓋遠程移動辦公、個人雲上辦公以及會議協同辦公三大核心場景,帶給企業用戶便捷、安全、靈活的使用體驗。

據介紹,H3C Workspace支持閃電桌面、刷臉入屏、多屏聯動等功能,可接入PC、手機、平板、大屏、終端等不同“屏”。同時,基於底層數據的共享,H3C Workspace可以在不同設備之間進行切換,保障用戶工作順暢銜接﹔同時,基於雲資源的彈性拓展,實現算力、資源、數據的隨心所用。

在日常管理中,H3C Workspace可為企業IT部門提供更便捷、智能的管理,支持終端“零”配置開箱即用、桌面集中管理、系統批量分發、應用批量升級維護等操作。基於大數據的智能運維體系可分析檢測安全風險,提前預警。此外,新華三集團還構建了遠程服務中心,可助力客戶遠程、快速的處理系統故障。

對於用戶說,信息安全也是倍受關注的領域之一。據介紹,H3C Workspace基於零信任的安全模型構建安全策略,可實現終端准入控制、應用安全訪問、數據泄密防控,滿足5A環境下安全的應用接入及數據訪問,從而最大限度杜絕企業數據泄露風險。對此,陳子雲指出,Workspace從三個方面保障信息安全,一是對數據行為做好管理和管控﹔二是對數據訪問者的身份做好分層和定義,按照一定的機制給予授權﹔三是對數據進行溯源和審計。

實際上,目前以“雲+屏” 為架構的數字工作空間仍屬於新興領域,雖然未來發展趨勢看好,但市場仍對此有一些觀望。對此,陳子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想讓客戶更接受這一新的發展趨勢,一是要改善用戶體驗,二是要保証信息安全和個人隱私,三是降低運維成本。柳義利也表示,“技術發展往往是超前的,技術進步往往會影響我們的行為。我們認為,以后雲端的桌面、雲端的辦公一定會成為大趨勢,因為我們除了傳統的雲技術、混合雲技術,還有邊緣雲的技術,各種技術的出現都會降低延時和提升體驗感。”

(責編:白帆、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