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國產緊湊型超導回旋質子加速器研制成功

2020年12月2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12月20日電  (韓俊杰、葉華龍)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獲悉:近日由該院自主研制的緊湊型超導回旋質子治療系統加速器順利引出質子束流,實現高能量級超導回旋加速器關鍵技術突破,標志國產緊湊型超導回旋質子加速器研制成功。

  該加速器超導磁體電流密度是國內外同類裝置磁體水平的3倍,靜電電場達到國際最高應用水平,直徑縮小25%,重量降低50%,具有體積更小、重量更輕、耗能更低、精度更高、能量切換更快的特點。

  質子治療是先進的治療腫瘤方法,該質子治療系統研發團隊正在加快建設國產緊湊型超導回旋質子系統,期望未來在合肥建成一流水平的離子醫學中心,實現超導質子系統的國產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1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