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20中歐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與創新大會召開

2020年12月10日08:35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中歐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與創新大會召開

  12月8日,由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反侵權假冒中心和IP Key中國共同主辦的2020中歐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與創新大會在北京召開。與會嘉賓圍繞電商領域知識產權保護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據悉,電子商務法實施近兩年來,在規范電子商務活動、保護知識產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電商領域的知識產權侵權行為得到有效規制。但隨著信息技術的廣泛應用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電商領域催生了眾多新模式、新業態,出現很多新型知識產權侵權行為。對此,有專家建議,應加大新技術在追蹤仿冒商品領域的應用,及時獲取侵權數據等相關信息﹔同時,處理好涉及跨境電商的知識產權侵權糾紛,在收集信息時做好跨境電商的數據保護工作。此外,與會專家還就中歐應如何加強知識產權合作、海關如何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如何做好行政執法和司法銜接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據了解,來自中國政府部門、歐盟駐華代表團、歐盟知識產權局,以及英國、德國、美國、韓國、日本等駐華機構代表,高校、科研機構、各行業協會、企業的200余名代表參會。(本報記者 馮飛)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