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堅守誠信經營 做大做強品牌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  宗慶后
2020年12月09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前我們正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新發展格局給我們帶來了新一輪發展機遇。如何抓住機遇、實現高質量發展?企業要做大做強品牌,必須堅持質量第一,誠信為本,不斷創新升級。

  品牌的一半是質量。做企業要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健全質量治理體系,提升質量治理能力,推動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娃哈哈始終嚴控產品質量,構建了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和質量追溯體系,並將質量鏈拓展到供應商、經銷商等相關方,臻於至善地追求品質,得到了消費者長久的信賴。

  品牌的另一半是誠信。先以誠信施諸於人,才能取信於人。娃哈哈始終堅守誠信經營,做到對政府誠信,照章納稅,履行社會責任﹔對消費者誠信,保証產品安全健康﹔對供應商、經銷商誠信,實現合作共贏﹔對員工誠信,讓其共享企業發展成果。

  如今,品質化、健康化、個性化已成為消費升級新趨勢,企業要從中挖掘新的增長點,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讓品牌不斷地創新升級。娃哈哈推動產品發展重點從“安全”轉向“健康”,大力發展大健康產業,將中醫食療傳統理論和生物工程、現代提取等技術相結合,開發出許多高附加值的大健康產品,以實際行動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

  改革開放以來,政府對產品質量的監管越來越嚴格,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企業的質量意識越來越強,許多產品質量位居世界前列。與此同時,品牌建設也應該迅速跟上,努力打造更多中華民族的世界品牌。讓我們抓住機遇,積極創新,向世界展現中國自信、中國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9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