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對標世界一流 助力品牌強國

茅台集團總經理  李靜仁
2020年12月09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我們這一代企業從業者,從求學到工作,一起見証並參與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當下討論品牌與發展,意義非常深遠。

  跑向新賽道,中國品牌需要抓住趨勢創新破局。走進新時代,中國企業需找准定位、厘清趨勢,儲備更強大的品牌勢能,向全球優秀企業學習,同世界一流企業對標,不斷在品牌建設與規劃上破解短板與束縛,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通過培育更多具有跨國界影響力的大品牌,進一步提升“中國制造”的生命力。

  融入新格局,中國品牌需要抓住品質這個根本。對於茅台這樣視傳統釀造技術為關鍵、以工匠精神為靈魂的企業,“品質”永遠是發展的生命線。“視質量為生命,釀造世界上最好的美酒”,已經成為茅台4萬名員工堅定的追求,從產品打造到企業治理,再到品牌塑造,全方位推進企業價值觀的自我進化。對標世界一流,融入新的發展格局,最重要的就是把品質做到極致。公眾對於茅台品牌的認同,正是來源於對茅台品質的高度信任,從這個層面看,認認真真釀好每一滴酒,就是我們打造品牌最核心的價值觀。

  奔向新未來,中國品牌要成為打破隔閡的橋梁。全球一流品牌在長期的發展積澱中,已經構建形成豐富多元的品牌文化體系,來自中國的貢獻將成為強化中外合作、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亮點。“質量立國、品牌強國”,是當下中國企業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路徑,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共同攜手,不斷提升品牌的吸引力、競爭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9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