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國音樂學院國樂專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精彩上演

2020年11月23日11: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中國音樂學院國樂專場音樂會——中國樂派作品系列展演”在國家大劇院上演,旨在展現中國音樂學院國樂人才培養成果、師資力量和中國樂派高精尖創新中心建設最新成果。

此次活動由中國音樂學院主辦,中國音樂學院研究生院、國樂系、中國樂派高精尖創新中心承辦。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教授擔任藝術總監,指揮系主任邵恩教授擔任指揮,國樂系主任張尊連教授、副主任王中山教授,國樂系楊靖教授、梁聆聆副教授,附中國樂學科主任焦山林、副主任王華,國樂系青年教師熊俊杰、晏璐婷、馬可、宋心馨、商鐘元,博士研究生陳甦超、劉宇、鄧昌等攜手紫禁城室內樂團、紫禁城青年室內樂團以及中國樂派交響樂團呈現了一場國樂視聽盛宴。 

音樂會包括管弦樂版《掀起你的蓋頭來》、二胡協奏曲《阿曼尼莎》、琵琶與樂隊協奏曲《樓蘭姑娘》、京劇曲牌《夜深沉》、竹笛與樂隊協奏曲《思泉》和古箏與樂隊協奏曲《臨安遺恨》等樂曲。

本場音樂會是中國音樂學院國樂系博士生導師、青年教師以及博士生在國家大劇院的首次同台亮相。音樂會通過中國器樂與西洋管弦樂的對話與融合,生動展現了中西音樂文化之間的互容、互通、互鑒。音樂會的成功舉辦,是對中國音樂學院中國器樂專業師資力量以及音樂表演(研究)專業博士生培養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凸顯了中國音樂學院從附中到本科直至碩博研究生培養一體化,以及表演方向專業分類發展所取得的顯著成效。

中國音樂學院通過中國樂派作品系列展演,進一步詮釋學校“承國學、揚國韻、育國器、強國音”辦學理念,提升人才培養質量。目前,該校正在全方位建設以中國音樂理論、中國音樂表演、中國音樂創作為核心的“中國樂派”。

(責編:林露、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