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20年度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收官

2020年11月09日08:5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度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收官

11月3日至4日,2020年度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最后一站活動走進重慶,國家知識產權局抽調商標業務專家和骨干組成宣講團,就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最新進展及創新創業主體關注的商標問題進行講解,累計54萬余人次線上線下共同參與,創下歷史新高。

四川和重慶是西部重要的經濟區域,商標工作基礎深厚,今年1月至9月,兩地的商標申請量達37.1萬件,佔西部12省(市、區)申請總量的38.7%﹔截至今年9月底,兩地累計有效注冊商標量達151.2萬件,佔西部12省(市、區)總量的42%,成渝地區“雙核”效應明顯。此次活動中,宣講團針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創新創業主體普遍關注的商標問題量身定制授課內容,詳細介紹了我國的商標注冊體系、區域品牌的商標注冊、商標國際注冊馬德裡體系,並結合具體實例講解了部分創新產業商標申請注意事項、商標網上申請系統操作技巧等問題,幫助市場主體建立商標確權合理心理預期,提前進行市場布局,讓注冊商標真正成為參與市場競爭的利器。

據介紹,2018年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持續開展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活動,今年已分別針對食品、中醫藥和化妝品行業舉辦了3場集中宣講,吸引60多萬人次線上線下共同參與,取得良好社會反響。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