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著作權法修改在京調研

2020年10月14日08:4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著作權法修改在京調研

  為做好著作權法修改工作,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劉俊臣一行到北京市開展立法調研,聽取了各方意見與建議,並進行了交流。

  調研組在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市版權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司法局、市教委、市文化執法總隊、首都版權協會、愛奇藝、磨鐵文化、北京科技大學、天馳君泰律師事務所等有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就“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制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著作權集體管理組織的運行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合理使用制度”“廣播組織權”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

  期間,調研組實地走訪了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聽取了對著作權法修正案草案的意見和建議。

  劉俊臣指出,著作權法修改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知識產權工作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實踐,也是推進知識產權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在立法過程中,社會各界對著作權維權成本高、賠償數額低、“視聽作品”的范圍不明確、著作權集體管理制度不完善、合理使用制度等方面的問題提出了很多建議。下一步,要認真研究和充分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做好著作權法的修改完善。(侯偉)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