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非遺曲藝周寧波開幕

2020年10月1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鄭海鷗)“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活動日前在浙江省寧波市啟動。

  “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活動以“融入現代生活·弘揚時代價值”為主題,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方式舉辦。線上活動首次匯聚全部127項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193個子項的258個優秀節目視頻,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網、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網等平台進行集中展播。線下活動包括曲藝傳承發展論壇,曲藝進社區、進學校、進景區、進酒店(民宿)“四進”活動,全國非遺曲藝周閉幕式暨“浙江好腔調”展演活動等。非遺曲藝周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藝術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寧波市人民政府主辦,將持續至10月14日。

  截至目前,國務院已公布了4批1372項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其中曲藝類項目127個,涉及193個子項。文化和旅游部認定了207名曲藝類國家級非遺傳承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3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